最近申請上了鼓勵學生赴國外進行短期進修獎學金

再準備的時候

看了一些分享受惠很多

想說來發一篇給大家參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,我要去的國家是日本

因為甄試的時候日文成績沒有很好(不是日文系的QQ

所以日本交流協會的我沒有申請(還有,當時在準備研究所申請

而鼓勵學生赴國外進行短期進修獎學金不是針對日本,也不看甄試成績

只看在校成績,於是就申請了

申請過程其實沒有什麼

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是「面試」

在接到要口試的通知後,我爬了很多文

大家都說是用英問面試!!!!!

我當時就想說我是要去日本啊...幹嘛這樣折磨我QAQ

但是我爬的文都是去歐美國家,用英文挺正常的

我就抱著去日本應該不會用英文面試吧? 的心態

隨便準備了幾題英文的回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口試當天我超緊張,面對人生第一次有可能用英文的面試真的超緊張~

口試是在國合處旁邊的會議室

有一個工讀生會做在外面顧簽到

一人有五分鐘

工讀生不會跟你說現在到誰

我都站在會議室門口偷聽出來叫人的老師叫誰

再去跟名單對看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,進入正題(好多廢話

 

會議室有三個老師,其中一個是負責叫人跟計時的老師

從頭到尾都沒有問問題

只有另外兩個女老師(好像是一個是英文系教授,一個是日文系教授

第一個發問的老師用英文

好險是我準備過的題目

我就照著我寫的搞回答了~~(自認為回答得不錯XD如果不看文法的話

結果在她聽完我的回答後笑笑用英文說

因為妳是要去日本

所以接下來請你用日文回答另一位老師的問題

我當下超超超驚訝QAQ

我再口試前一直準備英文ㄚㄚㄚ

所以第二題的日文題我回答的超差QAQ

不管想說什麼,腦海中都是英文...

 

來整理一下被問到的問題~~

1.請問為什麼你想去日本?(英文)

我回答我對日本很有興趣,想去接觸日本學生跟他們交流,又因為我想學管理,日本是一個不錯的選擇

2.請問為什麼是OO大學?(日文)

這邊老師會舉很多日本其他大學問為什麼你選OO大學

那些大學我都聽不太懂QQ

我就簡單說因為這所大學台灣過去的學生比較少

有更多機會接觸日本當地學生

還有我去年有跟這個大學過來的學生做語言交換

想去了解她的大學

(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成績不夠好被分配到這個學校啊

3.針對我的資料問我

因為我寫說我在暑假有到大陸參加國際會議發表一些論文等等,老師對這個蠻有興趣的

還有就是我有寫說我已經申請上研究所,老師就問我是哪間大學

還有就是這次出國交換對研究所有什麼幫助等等

 

恩恩!!廢話很多!!希望對想去日本交換並想申請獎學金的大家有幫助!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nys1296 的頭像
    erinys1296

    erinys1296的部落格

    erinys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